最近想學彩繪餅乾,現在有許多私人工作室利用facebook粉絲團宣傳教烘培,經過一番搜尋,看到”Cookie Baby純手工製作糖霜餅乾,雖然4小時的課程要價NTD2000,算是遠高於市面上的平均價位,且網路上也找不到任何人分享上課經驗,但考慮其地點便利、照片裡作出的餅乾看來比別家的可愛討喜,就決定去上看看吧。 

上課地點位於兄弟飯店對面巷子裡的民宅,ㄧ入門就聞到ㄧ股滿濃的貓尿或貓砂的臭味,讓人第一印象不佳,房子內堆放許多雜物,連廁所內部也滿髒的,顯示屋主衛生習慣不佳,老師本身也許不是住這裡,但選在這邊上課,而且是作吃的東西,應該把環境給清一清吧。 

屋內的貓咪可自由走動,雖然不會跳到上課的桌上,但會去聞學生放在一旁的包包袋子,還去咬放在牆角的垃圾袋,我懷疑這些食材及器材難保沒有貓腳印在上面啊。上課過程中,老師的講解還算仔細,製作餅乾的奶油是超市可買到的安佳奶油,其實學費收這麼貴,ㄧ堂共8個學生最多可進帳NTD16,000,採用進口發酵奶油作餅乾讓大家嘗嘗也不為過啊。 IMG_0886  

餅乾的麵團製作是看老師示範,並不是讓大家自己操作,等到麵團完成後,才分發給大家桿平壓模,在教學途中我發現老師摸了貓後,繼續回來上課,也沒看到她洗手….。此外在開始讓大家壓餅乾膜前,老師有提醒大家洗手,問題是廚房的洗手檯沒有洗手乳或肥皂可使用,只能用水沖一沖,由此點推測老師本身的衛生習慣應也不會多好。

IMG_0889IMG_0891

IMG_0906  

糖霜顏色一人調一種, 總共調了以上這些顏色。

在彩繪餅乾時,老師畫了隻很漂亮的小熊維尼,之後就由大家動手畫自己的餅乾,但這樣的小班制及高收費,老師其實可主動看看每個人畫的情形,隨時做指導。另長達4小時的課程,完全沒有提供茶水給學生,這點也很不貼心。

IMG_0912

結語: 以這樣的收費,上課環境實在太差,CP值過低,不予推薦,這種私人課程品質參差不齊,選擇要慎重。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八月底的關島遊,出發前雖然也上網看了不少網友的遊記,但實際去了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玩,讓我動念想在塵封已久的blog紀錄一下此行心得感想。

我們訂的是華航精緻遊,選擇住在房價最高的Hyatt Regency,六天四夜要價三萬七千多元。含機場接送、1小時就可結束的市區觀光、The Beach海鮮BBQ(含查莫洛原住民表演)、味千拉麵餐券(自己找時間去吃)。

首先來講關島最讓我回味、甲意的部分:No.1-海鮮及椰子刺身

(1)The Beach海鮮BBQ: 關島海鮮怎麼吃都很新鮮(不似東南亞的導遊常要耳提面命小心挑選餐廳,像是長灘島的海邊整片燒烤攤的新鮮度多不佳,常有旅客吃了拉肚子)。對於此次關島行程附贈的海鮮BBQ,原本沒抱多大期望,沒想到送上的一大盤龍蝦、魚片、鮮蝦、淡菜(mussel)等,邊吃邊烤發現每樣都吃的出新鮮甘甜,龍蝦肉超有彈性、淡菜烤後逼出鮮美汁液...只有非海鮮類的不知是牛或豬肉差了點。這餐吃的飽飽又開心,查莫洛原住民男女老少的表演也滿認真賣力。

IMG_2158  

IMG_2157  

IMG_2131  

(2)SeaGrill餐廳-這家也很推薦,去了兩次,吃過鮪魚塊拌炒(poki)、香酥大蒜麵包佐蟹肉(crab dip something....)、綜合海鮮、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料理的都很讚,調酒也好喝,甜點有許多選擇,無怪乎用餐時段皆高朋滿座,他的牛排應該也很不錯,但份量過大重達1磅,我們只有兩人好忍痛放棄。(晚餐我們一人花費USD40)

IMG_2334  

IMG_2339  

seafood spagetti  

crab dip  

(3)最妙的椰子刺身:  就是椰子汁喝完後,剖開刮出椰子肉,加上哇沙米及醬油,滋味可比鮮甜的花枝生魚片啊,太美妙了.....賣椰子刺身攤子不是隨處可見的,我們是在查莫洛夜市(only Wed.)及戀人岬吃到的,ㄧ顆USD4或5。聽說ABC club也有。不知為何在東南亞沒看到椰子販這樣做?是因關島日本觀光客最多、投其所好所研發出來的?還是關島的椰子品種才適合呢? 下次我會買顆椰子自己在家試看看......

cconut sashimi  

IMG_2119  

No.2 體驗潛水

與華航精緻遊配合的當地旅行社金甌所提供的體驗潛水課程是小康潛水辦的,收費USD85,這價位我覺得還ok。地點在Fish Eye Park,潛水衣(裡面要穿上自己的泳衣)及裝備都會提供,中文教練先在陸上解說注意事項、海底與教練溝通的手勢,就背著重達15kg的氧氣筒準備下海,但途中需步行涉水快10min,海底的礁石重重,弱女子如我很不好走穩,走的提心吊膽,尚未下海就耗了不少力氣。

P8300039  

下海後由當地關島教練ㄧ人帶3學生,帶開潛水,教練會先牽條長繩子,讓你ㄧ手握著,剛開始我完全忘了另ㄧ隻手可以邊划水好控制方向,導致身體不平衡老死緊握繩子,後來想到潛水就跟浮潛ㄧ樣,手開始划動就自在多了。之後就是碰到耳朵因壓力疼痛的問題,我馬上做教練教的平衡壓力動作,捏住鼻子出氣,但並未馬上減輕疼痛,還是粉痛,就這樣耳朵時痛時好,ㄧ邊餵熱狗給兇猛熱帶魚群(心裡想著宰來做生魚片不知好吃嗎),ㄧ邊對教練的相機擺pose拍照,在海底過了30多分鐘,最深到海下6公尺。出海面後,又要跋涉踏過崎嶇不平的礁石,看看其他結伴來潛水者都是互相牽著、比較好走回岸上,我是隻身來潛水,望著漫漫長路感到身上裝備又更重了,馬上叫住某教練請他牽著我走回去....ㄧ邊跟他聊聊天.....他提到在杜夢灣如要浮潛,比較有可看性的是Pic與Hilton中間的Ybao海灘。不過後來只有散布經過,沒特地去那邊浮潛。

No.3關島看

IMG_2004  

IMG_2167 

IMG_2333     

此行並不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天氣,即使出大太陽,雲量也有點多,關島的雲朵形狀很奇特,尤其回來仔細看照片,發現上面這張很似一尊尊神佛側身排列要往哪去...........

IMG_2001  

IMG_2290  

傍晚時泡在海裡或海邊走走最愜意,夕陽時分也很美.....

 No.4 Hyatt的鸚鵡

每日在飯店玩水前,我必到遊泳池附近看看鸚鵡,還跟他們say hello,想說會不會跟著我念啊,這裡飼養了10幾隻大型彩色鸚鵡,住在幾個落地的大鳥籠內,breed我沒仔細記啦,他們雖然不模仿人說人話,但常此起彼落的叫著,好似在聊天。IMG_2262  

這兩隻藍色鸚鵡是我覺得脾氣最溫馴的,會跟著我的身影看,我往左牠們的頭也往左,比較有反應.....我看全飯店也只有我對鸚鵡們最有興趣,每天呆最久跟他們講話勒。

 此行讓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好像就是這幾點了,有點乏善可陳,下篇再講其他自費行程及ㄧ些觀察。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六提前慶祝媽媽的生日,在網路上看到的都是對葵元的好評, 因此決定到這家用餐看看。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月初的東京行, 發現銀座現在也有北海道的花畑牧場了 IMG_0770.JPG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到天元宮賞櫻 剛好是櫻花最盛開的時候 上次來是兩年前...IMG_0808.JPG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reakingdawn.jpg 

最近K完Twilight Saga2-4集,腦袋都在想像小說場景的畫面,第四集Beaking Dawn尤其精彩,厚達700多頁,害我總是讀到半夜一兩點,連續一個多禮拜睡眠不足,上班時快打瞌睡...,看完大結局覺得終於解脫了,但也若有所失呢,希望電影版早日上映啊.....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85.JPG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naya另一個更大的游泳池IMG_0487.JPG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Bumi Villa住了兩夜後,第三、四日住的是Anaya Resort and Spa(原麗池)! 偌大的五星級resort,我覺得起碼待個四天三夜才夠時間享受她的設施及好好放鬆,不過跟團的我們check in時已經晚上了,所以嚴格來說只有一天半的時間享受。

Anaya最酷的Rock Bar!建在岩石上,晚上我們就在這喝酒聊天。IMG_0525.JPG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完巴里島跟團的食及SPA,現在講比較開心的部份: 住!

1.BUMI LINGGAH VILLA: 位於烏布,好像去年才開張,所以裝潢設備都很新,雖然比不上一些較高檔Villa像肉桂之類的,但對第一次住villa的我來說,算是很不錯了。我們住的是六人一棟、共三間房的Villa。白天伴著陽光跳下泳池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IMG_0098Villa Pool.JPG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里島跟團感想: (以下純粹紀錄個人感覺,僅供參考)/別去Jasmine Aromatic House香精屋!
 
想吃當地道地美食?  跟團絕對吃不到!
想做稍有水準的SPA? 跟團絕對做不到!
想悠哉的逛傳統市場? 跟團絕對沒時間!
 
上大學後出國旅行就沒跟過團,  因為覺得每次出國遊玩都是很難得的機會, 得同時有錢又有時間休假, 如果因為跟團而無法盡興的按照自己方式及步調玩, 那不是很可惜嗎? 因此即使自助旅行不一定比較省錢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味關係poster.jpg

這句話是美味關係(Julie a& Julia)裡Julia Child的先生Paul對她說的,其實這部電影刻畫最深的不是"美味",而是"關係"-兩對不同時空背景下的夫妻關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美食,而是一直在JuliaChild旁邊支持她、鼓勵她追求烹飪興趣、幫忙拍攝料理照片,當有出版社願意出版她厚達720頁食譜時、在一旁也欣喜若狂的先生,電影把這先生的形象塑造的太完美了,從不會發過脾氣,全心支持老婆的志趣,適時說出最能安慰她的話語,.... 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嗎?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onderWoman.jpg  

  性感 閃亮的Wonder woman,拯救世界的同時也請你眼睛吃冰淇淋!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g_twolovers_mech_7_sml-(2).jpg

 

 

 

 

 

 

 

 

 

 

還不錯的一部電影 可以在家裡看看打發時間

中文片名讓人以為是部男女主角光鮮亮麗的浪漫愛情喜劇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場景都在brooklyn很平民的區域 劇中人物造型衣著也多像一般老百姓.... 除了GWYNETH PALTROW的金髮還是很閃耀

我覺得男主角很貪心 一方面不拒絕VINESSA SHAW而變成男女朋友 另一方面又受GWYNETH PALTROW吸引 還想跟她放下一切出走到西岸  結局是GWYNETH決定再給有婦之夫一次機會 有自殺前科的男主角遭到拒絕後 傷心流淚一步步走向大海 讓觀眾以為他這次自殺來真的  但此時大衣口袋掉出女友送他的手套  讓他想到還有一個善良溫柔的女友在等著他呢 於是乎他撿起原本要跟GWYNETH求婚的戒指 跑回家跟女友求婚 不知情的女友非常感動的戴上戒指 最後兩人擁抱 the end. 

雖然是這樣的劇情轉折 卻看起來很流暢 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誇張 反而覺得好寫實..... 感覺這部片在說做人要實際 不要追求些out of your league的東西耶....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ng Carrie Style?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