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小牛仔肉酥皮卷佐蘋果白蘭地醬、義大利火腿捲紅鯛佐檸檬奶油醬、東方香料椰奶海鱸魚、諾曼第風味燒雞、勃艮地紅酒燉牛肉....光聽到就讓我食指大動,這些料理都出自作者書中的私房食譜!她是一個在倫敦工作的美國人,無預警被fire後決定到法國藍帶學校追求年輕時的夢想。書中生動紀錄淚水與歡笑交織的學習過程,彷彿帶著讀者時實際到藍帶學校實際走一遭!

讀完這本書我也想試作裡頭的食譜,但絕大多數步驟都很繁複冗長,食材、香料清單落落長,除了這一道-香蕉榛果巧克力可麗餅!

所需的麵粉、牛奶、奶油等等都是家裏現有的,只需去買香草精就夠了(後來在家樂福買到的是香草粉)。我照著食譜依樣畫葫蘆,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的麵糊需靜置30分鐘,接下來煎餅皮至金黃色,注意火候,迅速抹上榛果巧克力醬、舖上香蕉,餅皮對折就完成啦!

IMG_0071.JPG 

IMG_0077.JPG

賣像看來還好,但嚐起來真的不錯!柔軟的金黃色餅皮加了大量的無鹽奶油跟香草粉,香氣逼人(當然熱量也更驚人!),搭上香蕉跟巧克力醬真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