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出差到日本下榻於台場,住那裡的好處是夜景浪漫,每天都可看到自由女神、彩虹大橋及遠方的東京鐵塔。此外附近空間寬闊、沒有一般東京路上人擠人的壓迫感。但吃的部份附近購物商場裡選擇性不多,通常我都捨近求遠坐電車外出找美食。只有2次圖方便到附近的Aqua City的拉麵國技館覓食。

2009 Tokyo Biz Trip 075.jpg

門口掛著"最強拉麵"的匾額。

2009 Tokyo Biz Trip 077.jpg 

入口的走道列出館內六家來自各地的拉麵名店看板,每半年會更換下一批店家,看板上拉麵師傅各各交叉雙手,擺出很專業有權威的pose,讓人覺得拉麵應該也會很好吃吧。

當天沒來由的很想吃最樸實的醬油拉麵,所以毫不猶豫走到下面這家東京神田,購買了招牌的醬油拉麵食券。當時已過用餐時間,店內沒幾位客人。

2009 Tokyo Biz Trip 070.jpg

拉麵來了!湯頭夠味但不會過鹹,叉燒肉、糖心蛋、QQ的麵條跟筍乾搭配的都很好,冬天吃碗熱呼呼的拉麵讓人頓時紓解疲累、覺得好溫暖。結論這家店沒讓我失望,就我的標準是及格,但還不到驚喜的程度。2009 Tokyo Biz Trip 066.jpg

店內有一張拉麵girl的電影海報,沒聽過這部電影呢,哪天找來看看。2009 Tokyo Biz Trip 064.jpg 

接下來第二次到拉麵國技館是因為一整天工作疲累,懶的再外出去找好吃的,於是選擇了上次來大排長龍的白樺山莊。2009 Tokyo Biz Trip 073.jpg 

我點的好像是味增拉麵,沒想到叉燒肉乾乾的不入味、還配上奇怪的木耳及我討厭的豆芽菜,湯頭好像加了大蒜,吃起來整個不協調、比一般日本拉麵更油更鹹,得一邊喝冰開水,於是乎吃不到一半就飽了,我賜給這家店大地雷ㄧ枚。 2009 Tokyo Biz Trip 367.jpg

基本上我覺得拉麵國技館的主要客層還是外來的觀光客,如果對美食非常講究,想吃道地的拉麵,還是先做好功課找好店家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