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跟團感想: (以下純粹紀錄個人感覺,僅供參考)/別去Jasmine Aromatic House香精屋!
 
想吃當地道地美食?  跟團絕對吃不到!
想做稍有水準的SPA? 跟團絕對做不到!
想悠哉的逛傳統市場? 跟團絕對沒時間!
 
上大學後出國旅行就沒跟過團,  因為覺得每次出國遊玩都是很難得的機會, 得同時有錢又有時間休假, 如果因為跟團而無法盡興的按照自己方式及步調玩, 那不是很可惜嗎? 因此即使自助旅行不一定比較省錢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這次朋友邀約到巴里島五日遊, 因為時間不夠無法先作功課而匆促決定跟團。太久沒跟團, 出發前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因不想餐餐都吃中式合菜, 我們選擇的是巴里島品味美食五日, 住的是高檔的五星級Anaya(原Ritz Carlton)兩夜及經濟型BUMI LINGGAH VILLA兩夜(六人一棟, 沒有staff來作早餐那種)
 
首先來講食的部份:
(1)KUTA PLAZA中式料理: 行程表上雖然這樣寫,但我們去的餐廳名稱叫Formosa海鮮餐廳,華人開的,只有一道炒螃蟹味道還可以,其他都不好吃啦,滷肉飯味道死鹹。
(2)PADI PRADA田園景觀脆皮鴨: 景觀不錯,二樓用餐區可賞晴空及綠油油的稻田。但脆皮鴨炸的過油、肉很乾,竟然還有股羊肉騷味!豬肉串燒也有羊肉騷味!同行友人也這麼覺得,所以並不是我味蕾有問題。其他用餐客人多是團體大陸客。
IMG_0121.JPG 
(3)德哥拉朗270度梯田下午茶: 梯田景觀還不錯,下午茶是一杯清淡無味的果汁及炸香蕉。剛炸好的香蕉外酥內軟配上糖漿沾醬,是我此行跟團唯一覺得好吃的。
IMG_0181.JPG 
(4)UBUD 秘密花園飯店豬肋排: 肋排遠不如Friday's,果汁也是清清如水,優點是餐廳位於高檔的Villa,可以四處拍拍照。
IMG_0239.JPG 
(5)Jazz grill爵士音樂餐廳墨西哥風味餐: 非常普通,餐廳感覺只做團體生意,散客完全不會進來消費,有個Live band的舞台,但由於我們六點就去用餐,還沒開始表演。
(6)金滿樓香辣炸蝦: 沒吃到香辣炸蝦,但她的炸花枝、炒青菜、清蒸魚等都還不錯,可以ㄠ導遊請杯酪梨果汁香濃好喝。但,到巴里島吃中菜畢竟不是我們旅行的目的。

結論: 跟團真的吃不到美食,對於認為食物是旅行重要記憶的我來說,跟團非常浪費自己的胃口,不如自助行可吃些道地但又不貴的美食。

接下來講跟團做的SPA:

(1)GRAND BALI BEACH Lulur Spa:驚嚇指數99分!!!幾乎所有巴里島團體行程都附贈這種去角質的SPA,標榜古代貴妃才享受的到。這家飯店位於Nusa Dua海邊,坐擁滿大的沙灘,原本在海邊拍拍照還滿開心的,結果一進SPA房間,燈光超級昏暗、冷氣故障致房內十分悶熱,設備毛巾也舊舊的,因為浴缸跟淋浴間都在房內,有一半裝潢是貼磁磚,但看來很沒質感,環境這麼差,做SPA時也很難放鬆。

(2)Jasmine Aromatic House香精屋: 聽說一般華人導遊都喜歡帶觀光客去這家SPA,可能回扣拿的比較多吧,價位算便宜,兩小時USD35-45,但空間也很小,就是一棟建築物內有很多間SPA房間,按摩師力道跟手法算普通。我要講的重點是當天晚上送我們回旅館的SPA司機一路上好像趕死似的、開車超級快,結果不幸撞死一隻正在過馬路的小狗!!!令人難過.....而且司機其實早就看到狗,但完全沒有減速打算,直接撞上去後繼續開! 真的太離譜了! 照他這種危險開法下次難保不會撞到人,甚至害車上乘客受傷! 隔天雖然有跟導遊反映,但也不知道SPA老闆有沒有跟司機追究這件事,要求他以後改正? 剛剛google了一下發現有網友去過同一家SPA,也提到司機開車太快! 可見這家司機開快車是常態了,完全不推薦去這家Jasmine Aromatic House香精屋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