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香港吃吃喝喝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家樂園牛丸王!聽說電影食神裡的瀨尿牛丸靈感就來自它呢。當天(7/15)出了旺角地鐵站,路上人潮洶湧,聽說旺角的人口密度全球排名第一!約莫走了10min,終於看到樂園的橫式大招牌。


就座後馬上點了招牌的花膠牛肉丸(HKD27)。


外觀看來和一般牛丸湯無異,小心的慢慢咬了一口,手打的牛丸的確很有彈性與嚼勁,味道有點淡,再咬一小口,牛丸中的花膠高湯馬上濺出,真是所謂的爆漿耶,如果太豪邁大口咬下,肯定會被湯汁燙到,而且鄰座的人還可能被湯汁濺到哦!另外湯裡的豆芽菜,也以高湯煮的很入味,一向不愛吃豆芽菜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後記:彈牙牛丸固然好吃,但步出該店數分鐘後,我卻覺得有點全身酸痛,呼吸急促,想想應該是湯頭加了過多味精,真是可惜,如此我下次也不想再去光顧了,建議想去嘗鮮的人少喝點它的湯。

P.S.香港人講的花膠是大魚的魚鰾,將其煮過融化後冷卻成膠狀,富含膠原蛋白且低脂肪,有海洋人蔘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