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每日飲用少量葡萄酒,對健康是有好處的。醫學證實,喝下適量葡萄酒的人,他的身體將會比滴酒不沾者來得更為健康。但是所謂的適量到底是多少呢?
其實依據所喝的紅酒酒精濃度不同,及個人的體重不同,所適合的飲用量也是不同的!計算公式如下:
體重x 0.2 / 酒精濃度(%)X100= 每日適飲CC數
舉例來說,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喝濃度12%的紅酒,60X0.2/ 12X100=100c.c
也就是為了健康考量,每天只喝100CC的紅酒。
超過100CC,原本喝紅酒的好處統統變成壞處!

以上是國際調酒協會副會長郭朝坤先生的演講中提到的,此外他還介紹了治療尿酸高的秘方-洋蔥葡萄酒,作法是把兩顆洋蔥(不用撥外膜)泡紅葡萄酒72小時,之後取出洋蔥將酒冷藏即可,每天喝75-90CC,肝腎不好或怕酒味的,可以煮過再喝,亦可加點蜂蜜,減低洋蔥的嗆味。除了治尿酸,對於老花眼、飛蚊症、高血壓、心臟病、頻尿、失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都有改善作用。
至於所用的葡萄酒買一瓶200塊的就可以, 對身體的好處與喝昂貴的葡萄酒都是一樣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