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香港行的第三天,特別去逛上環的陳意齊,它是一家老字號的零食鋪。店裡貼了許多雜誌報導諸多名人都喜愛他的糕餅,包括發哥及最近帶領美食團來台的美食家蔡瀾。
老店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韻味,從門口的招牌以及產品紙盒及鐵盒的懷舊包裝,都能讓人感受他的悠久歷史。店裡的食品琳瑯滿目,其中杏仁餅、燕窩糕、薏米餅、蝦子扎蹄算是招牌。

我買了前三項還有全蛋蝦子麵,現作的蝦子扎蹄適合當天食用,但當時真的吃不下所以沒買。品嚐過後我覺得燕窩糕和意米餅味道好淡,比較之下,杏仁餅較甜,配茶喝還滿不錯。全蛋蝦子麵炒來吃也很不錯!


豪華蝦子炒麵:
(外包裝的說明很簡單,就是煮時在水中加點油,再撒鹽調味。口味重的可以拌些XO醬或其他醬料。不過經過兩次實驗,我覺得用炒的好吃多了,炒時加點沙糖,鹹中帶甜的味道我很喜歡,再炒點蝦仁搭配,感覺更豪華,煮麵的水還可以煮成蛋花湯!)
1.蝦子麵者熟,撈起放一邊
2.蔥、薑爆香加入蝦仁,略炒
3.下麵條,加入適量醬油上色及沙糖,完成!

蝦子麵蛋花湯:
煮蝦子麵的水,加一點烹大師(不加會有蝦子的腥味),打入蛋花、灑上蔥花即可。
賣相普通,不過喝起來還不錯啦。


香港陳意齊
香港 皇后大道中 194 號
http://www.chanyeejai.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