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去香港玩大約快十次了,第一次是小學六年級的泰國香港遊,只去了海洋公園,再來是大一開始,幾乎每年都去瞎拼及吃吃喝喝,每次都短短的只待三四天,但都帶回許多戰利品且非常恐怖的吃胖2,3公斤,因為買的開心、吃的過癮,離台灣又近,所以定期都會去香港一次。不過這幾年來香港似乎越來越擁擠,走到哪都人潮洶湧,有一點比較方便的是,97年香港回歸大陸之前,去玩常需用英文溝通,講中文店員愛理不理,97過後店員變得很愛跟你聊天,因為可以順便練習說中文,到現在則是到哪講中文都能通。

今年七月中又到香港,事先看了一些旅遊書籍及網友推薦的餐廳,想嘗試一些沒去過的餐廳,想不到踩了好多地雷,血拼的戰利品也少少,看上眼的衣服通常都沒有我的尺碼啦!感覺玩的有點遺憾勒....吃的方面,例如稻香超級漁港的飲茶,讓我滿失望,Anyway, 簡單整理一下我這些年吃過的幾家香港飲茶:

1.天寶閣(尖沙嘴Sharaton Hotel)
  食物、服務、當然還有價位,皆具備五星級水準,下面照片拍的不夠好,但每一樣點心真的都讓我的味蕾記憶深刻,看看這招牌的金黃色燕窩蛋塔,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2.紫星軒(Holiday Inn假日快捷酒店)
 價位比天寶閣便宜許多,但每樣點心都在水準之上,其中,爆漿流沙奶黃包尤另我難以忘懷,甚至還曾把冷凍包打包帶回台灣!是我覺得最推薦的一家飲茶!


3.灣仔的金紫荊
基本上我覺得飲茶是不是夠水準,從最基本的蝦餃就可得知一二,好餐廳會花心思做出別緻的蝦餃,跟競爭對手作區隔,像這家金紫荊在外皮加入蔬菜汁,淡淡的綠色看來就滿特別! 
4.老店-蓮香樓
1997年前去吃的,價格低廉,東西沒有五星級飯店的精緻,但用料實在,是香港少數還有大嬸兒推點心車的飲茶餐廳,座位都是大圓桌,需跟別人要併桌,生意很好,常常滿座。

當時覺得這家老店的缺點是,不講廣東話就很難吃的到東西,推車大嬸不會主動停下來問你要吃甚麼,聽到你操國語也不會理你滴,還好我們鄰座的香港人會講中文,很好心幫我們跟大嬸叫點心,呵呵!我們後來吃了十樣點心,看的隔壁香港人說,你們很會吃啊.....,因為香港人吃飲茶是很悠閒的,通常只點少少點心,重點是邊喝茶邊看報紙邊聊天ㄟ,算是個難忘的經驗啦!

5.稻香超級漁港(銅鑼灣)
看過一些網友稱讚平價又好吃,結果非常失望,生意很好,但除了剛開始的蝦仁腸粉及蝦餃不錯,其他都不怎麼樣,就算便宜,我也不想再去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