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六)一大早就出發到社子花卉廣場參加自行車騎士協會辦的"女性自行車入門教室"。沒錯,我不算會騎腳踏車,小學時代曾經在學校寬闊的操場練成功過一陣子,但後來幾乎再也沒騎過,有時去一些什麼綠色隧道,只敢坐在雙人協力車的後座幫忙採踏板。

 這次是在網路上搜尋,發現這個之前沒聽過的自行車騎士協會,且辦的是專門針對成年女性教學,二話不說馬上報名。教學地點在社子花卉園廣場,這也是我沒聽過的地方,位於延平北陸七段,先搭捷運到劍潭站後,轉乘紅7 or紅10路公車在步行3分鐘,一路上不時下小雨,很擔心薔蜜颱風發威轉為大雨,課堂取消怎麼辦?還好後來天氣還算穩定,陰天伴著徐徐微風,是練習騎車的最佳天氣。

09:20AM抵達完成報到,距離10:00活動開始還有一點時間,就到處逛逛看看。這花卉廣場裡有些餐廳、咖啡廳、販賣盆栽與仙人掌的區域,還有社子島單車棧供租借單車暢遊社子島、大稻埕、關渡。下面這鞦韆咖啡區還滿有趣的我在這盪了ㄧ陣子殺殺時間。   俾

接近10點抵達教室現場發現學員從10歲到70歲都有,人數約80人,看來不會騎腳踏車的人還是很多,而且以台北市土生土長的居多,問到幾個都是台北人ㄟ,此外還有已會騎車的先生特地也繳費陪著太太來,感情真好呢。報到後領取贈送的騎車用手套、水、自行車須知小手冊、以及租用的安全帽。

協會介紹當天的教練群。

之後介紹自行車基本知識後,就領車到附近橋下練習囉。我的愛車...尚未裝上踏板。

教學流程:1.首先牽車走路、剎車練習,2.兩腳左右交替滑地使自行車可向前滑動 3.把雙腳抬起伸直感受如何平衡自行車,熟練後就可以裝上踏板啦!我覺得只要身體放的越輕鬆,自行車越容易平衡。我們練習的場地如下。

練習的時候跟其他學員聊天,大家都提到當身邊朋友知道他們不會騎腳踏車,都非常驚訝,還說腳踏車不是跨上去就會,還要花錢學歐....呵呵,我們就是平衡感較差的ㄧ群啊,anyway,經過一整天的練習,我逐漸可以自在的騎著腳踏車轉彎,真的很有成就感!扮著微風吹來,雖然我們的練習環境沒有優美的風景。但已經可以感受到騎自行車才有的悠閒感。 以後就可以到河濱公園、綠色步道去享受大自然啦....,真是太棒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