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7.JPG

好大一隻火雞啊!它足足有15磅重呢!告別2008的最後一晚,先到親戚家吃火雞大餐,火雞是向神旺大飯店事先預定的,其實這原本是耶誕節外賣大餐,但因沒賣完食材還有剩,所以也接受我們在跨年夜的預定。禮藍內還有裝飾的很可愛的X'masTree薑餅餅乾、配火雞的sauce、曼越莓醬罐頭、糖漬栗子、二條法國麵包等。

原本是裝在這樣的籃子裡。DSC00582.JPG

讓你吃甜甜的栗子煮的軟又不失口感,吃了好幾顆,我猜是以蘋果醬熬煮的,也有人猜是鳳梨醬。DSC00591.JPG

神旺的火雞做的很有水準,雞胸肉一點都不澀,薄薄的火雞皮烤的很香,但可能因份量太大了,火雞腿有些部份沒熟透,我們另外切下來烤。火雞內部已經烤的軟嫩的stuffing和著雞油香,有紫糯米及各種蔬菜,例如紅蘿蔔、洋蔥、大蒜等,也非常夠味好吃!這一隻火雞讓我們15個人都吃得很撐,剩下的雞骨架子可用來褒湯,以一隻NTD2,800的售價來說,還算合理。

除了火雞大餐、還有阿姨精心料理的砂鍋鰱魚頭,大家邊吃邊喝著紅酒、白酒,酒足飯飽後,再享受北海道空運來台的高檔點心-六花亭的Marusei Butter餅乾。外型看來像奶油夾心餅乾,一口咬下,哇!餅乾是意想不到的鬆軟口感,帶著奶油香氣,夾心是奶油慕斯和著微甜藍姆酒味的葡萄乾,對甜點愛好者來說,這真是一種幸福的味道啊!

maruseibatasando_04.jpg 

晚餐過後趕場,10點到國家音樂廳過個有氣質的跨年。這場音樂會請到被譽為「全美音樂總監」的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奏。我們的座位在4F包廂第一排,票價是最便宜的500元,面對舞台最右側如鋼琴處,視線會被遮蔽,不過這不影響我們觀賞的興致。當天曲目有:霍爾斯特:《行星組曲》 小約翰.史特勞斯:《蝙蝠》序曲 寇恩哥特:〈小夜曲〉選自《庸人自擾》雷歐波德.莫札特:《音樂遊戲》 小約翰.史特勞斯:《雷鳴與閃電波爾卡》、《藍色多瑙河》華爾滋。

有許多屬於比較通俗、有節慶氣氛的曲子,到最後接近跨年時分,指揮還帶著全場聽眾隨著樂曲強弱一起拍手,這個時候我感覺台灣聽眾的英文水平還真不錯,指揮操著英文講到有趣的地方時,全場聽眾都有反應會笑呢!之後全場一起倒數十秒後,舞台前方有色彩繽紛的彩帶噴出! 結束了這場跨年度的音樂會!

其後在大廳有場新年舞會,有對老師先示範基本舞步,不少人接著下場跳起華爾茲。Happy New Year!DSC00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