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除了血拼及美食,挑一家舒適地點便利的旅館也很重要。今年七月到香港三天兩夜住了兩家旅館,原因是第一晚對原先的旅館不甚滿意,第二天就搬到另一家....

1.JIA Boutique Hotel(第一家)
位於血拼及覓食都便利的銅鑼灣,由Philippe Starck操刀設計改建舊公寓而成。由於航空公司套裝自由行行程沒有與JIA配合,我是到它的網站訂房。JIA外觀看來是很樸素的大樓,低調到讓人不會聯想到是旅館。

 

Jia的訴求是讓你像待在家裡一樣自在,旅館工作人員穿的是低調的黑T-shirt黑褲。住在這最大的好處是,大廳吧台的冰箱隨時有免費的礦泉水及果汁、飲料可取用。早餐是簡單的自助吧台,沒有火腿或煎蛋等熱食,但瑪芬蛋糕麵包水果等都算好吃。
 
JIA的房間:打開房門頓有點小失望,因為空間並不寬敞,但可看出每一吋空間都做了最大的運用,床及書桌沙發區係以半透明紗簾隔開,電視螢幕則是360度旋轉,讓你在床上或沙發上都能看電視。衣櫃、牆面及抽屜內部是淺紫色與白色相間,房內的擺設滿別致,例如透明的小矮凳、牆上好大一幅迷濛照片像印象派的畫等。此外旅人出門在外可能用到的生活物品應有盡有,有電爐,微波爐、鍋碗瓢盆甚至醬油調味料都一應俱全。 

這房間的確營造出家的感覺,不大但溫馨,且注重實用的生活機能。但對我來說,難得出國遊玩,還是喜歡比較寬敞氣派的空間,此外同行的妹妹嫌棄浴室沒有蓮蓬頭,晚上還發現空調吹出一團黑黑的灰塵,於是乎我決定第二天搬到附近的Lanson Place Hotel. 退房時我老實說明不滿意的原因,接待人員也很客氣馬上幫我們辦理。

2.Lanson Place Hotel(銅鑼灣)
2006年住過這一間hotel,當時還在lobby看到張曼玉法國前夫阿薩亞斯呢,聽說這裡是很多藝文人士愛下榻的地方。這裡的設計風格典雅中又帶點華麗,帶點新潮,讓我不停的按下快門,以下是2006年拍的照片....
 

 

 

2006年住的房型,空間很大,有獨立的客廳,也有電爐、微波爐、鍋碗瓢盆等。當時住得很開心!

 今年由於臨時起意搬過去住,房型是最低價,所以沒有獨立客廳,也沒有整面落地窗的view。不過這家旅館各方面我都頗滿意,是可以推薦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terr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